【2019紐約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所見所聞】世界經濟論壇預告Uplink平台上線

圖說:活動講者,右二為聯合國副秘書長Amina Mohammed

聯合國大會首次在氣候大會期間,特別開放於聯合國紐約總部戶外玫瑰花園旁,搭建一個周邊會場SDG Action Zone,各組織單位可以在高階政治峰會期間,利用這個空間舉辦小型發表或展示,活動期間為9月23日至9月27日。而有意參加活動的民眾,需先於活動前約兩周於網路上申請各場次通行證,大會依據報名人數配給名額,獲入場許可通知的民眾,需於活動前於第四街指定地點先領取通行證始可進入會場。各會議也同步於網路直播,讓無法參與的民眾觀看。

聯合國永續發展行動區活動影片紀錄:https://sdgaction.zone/

此次懂能源團隊代表參加之場次「世界經濟論壇預告Uplink平台上線:一個以目的為導向加速永續發展目標行動、創新和創造工作機會的全球平台」。

圖說:「世界經濟論壇預告Uplink平台上線」會議照片

圖說:懂能源團隊成員跟聯合國大樓合照

會議重點摘述:

此次獲准進場參與的活動場次為「世界經濟論壇預告Uplink平台上線:一個以目的為導向加速永續發展目標行動、創新和創造工作機會的全球平台」,是由世界經濟論壇所主辦,邀請到聯合國副秘書長Amina Mohammed擔任與談人,同場包括微軟慈善基金會(Microsoft Philanthropies)、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以及Salesforce三家公司代表。

聯合國秘書長António Guterres於9月24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峰會」中,呼籲科學、研究及科技等社群,協助確保創新科技有助減少數位與科技落差,並透過數位合作促進人類共同利益,世界經濟論壇正在積極籌劃的Uplink平台,即是基於此目的而開發。

會議紀錄列點如下:

(1) 創立群眾外包平台Uplink,促進企業家、社區團體和其他相關方或個人的大規模參與,共同推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2) 世界經濟論壇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微軟慈善基金會和Salesforce歷時一年合作,推出以群眾外包為核心架構的Uplink平台,為無法與論壇密切合作的企業家、專家和其他公民(包括Z世代和千禧世代)提供管道,參與推動永續發展。

(3) 作為聯合國秘書長2018年召集的數位合作高級別小組的提案產物,Uplink採取開源原則,公開分享國際組織、政府、研究機構領導者和其他專家學者的見解,説明相關方認識永續發展目標的主要挑戰和障礙,並通過廣泛線上參與形成解決方案。

(4) Uplink將在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於瑞士舉辦的達沃斯年會(1月21-24日)期間正式發佈。平台在初期將關注永續發展目標14: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與海洋資源,以確保永續發展;到2020年9月,將擴展到六項永續發展目標;到2021年1月,覆蓋全部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