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轉型如何影響地方創生?公正轉型的種子在地發芽

政府推動淨零轉型政策,同時關注轉型過程中受影響之群體與議題,期待透過推動公正轉型關鍵戰略,辨識受影響之議題與群體。因此,112年淨零公正轉型公眾諮商,目的強化與在地重要網絡節點扣合,盼深入了解在地議題後,使公正轉型政策能確實落地。

對此,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偕同國發會地方創生南區輔導中心、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號召地方創生實務工作者,辦理「公正轉型與地方創生」場次。會議開場先由公正轉型委員會委員陳惠萍,帶領參與者認識淨零公正轉型概念,以及從綠電、減碳的角度切入,透過實務案例使參與者瞭解淨零如何與地方創生業務(如:社會福利、在地觀光、文化深耕等)扣合;再透過互動式工作坊形式,引討參與者討論面對淨零公正轉型浪潮,地方創生業務可能受影響的利害關係人與議題。

此次交流,協助地方創生團隊認識淨零公正轉型概念,並激發參與者進一步思考公正轉型與自身業務之關係,使公正轉型能打開融入地方創生的門。未來,秉持著推動公正轉型主流化的使命,國發會將致力於讓公正轉型持續拓展到不同社會群體。

地方創生實務工作者,透過分桌討論方式,就地方創生業務在淨零與公正轉型的浪潮下,可能受影響的群體與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公正轉型委員會陳惠萍委員,簡介中央淨零與公正轉型戰略架構,並透過綠能與減碳實務案例切入,說明淨零公正轉型如何結合地方創生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