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淨零巨浪,地方政府如何掌握產業公正轉型的契機?

11/21(二) 「淨零公正轉型公眾諮商-地方經濟與產業發展」在高雄市展開熱烈對話,本場次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國發會地方創生南區輔導中心、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共同協助辦理。

此次論壇鎖定南部區域,邀集嘉義、臺南、高雄、屏東等地區之地方政府經濟發展業務主管機關,並由台灣氣候行動網絡研究中心趙家緯總監、長榮大學ESG產業永續研究中心的莊啓佑主任兼副研發長,帶領與會者一同認識淨零公正轉型對南部產業可能形成的影響,並透過日本、德國等實務案例,打開地方政府推動淨零公正轉型的視野,使得與會者了解,地方產業與政府如何攜手從勞工就業、區域發展到民生需求等,真正打造具公正性與包容性的產業淨零公正轉型機制。
工研院綠能所洪明龍組長
長榮大學ESG產業永續研究中心莊啓佑主任兼副研發長
台灣氣候行動網絡研究中心趙家緯總監

淨零公正轉型公眾諮商系列場次,經事前調查,發現與會者對於公正轉型概念超過半數,皆為不太清楚;對此,本次公眾諮商特別於專題演講及與談環節,設計相關對話,讓地方政府經發體系公務人員對公正轉型有初步認識,並能從地方政府人力、業務分配型態等角度,思考未來公正轉型相關議題與既有業務之影響性。這是一場集結地方政府業務單位的公正轉型公眾諮商,後續也將透過多場次的工作坊,邀集不同地方政府業務單位,共同「參詳」面對不同議題、區域,地方政府如何串聯中央資源、在地量能,協力推動公正轉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