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成員赴西班牙參與歐洲公共事業週(EUW16)高峰論壇與荷蘭拜會能源政策相關研究機構



透過參與「歐洲公共事業週(European Utility Week 2016, EUW16)」,進一步瞭解歐洲各國擘劃其國家或都市能源轉型藍圖時的關鍵發展議題,包含電力自由化市場的相關法規架構、能源系統安全及風險控管、數據及資訊科技於公共事業之應用發展趨勢與推動策略,以及扶植地方政府能源轉型能量等,汲取歐洲先進國家發展經驗,以作為我國能源政策決策者未來推動非核家園能源轉型之中長期政策規劃的參考借鏡。

另外,透過拜訪歐洲氣候與能源(Ecofys Consultancy)顧問公司,學習荷蘭第四大城辦理「城市對話(stadsgesprek)」的公民參與能源治理經驗,以作為我國能源轉型白皮書撰擬階段及後續公民參與及監督過程中,應如何落實能源賦權精神,並強化我國政策溝通與社會參與力道之參考借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