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S參訪美國MIT能源環境政策研究中心、哈佛大學、以及波士頓大學



赴美國參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的能源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Policy Research, CEEPR)、拜訪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甘迺迪政府學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Pu Wang 博士,以及請益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Zhongjun Qu教授。
美國MITCEEPR中心,結合MIT的學術研究能量,分析未來氣溫上升所帶來的影響。該中心長期以來發展模型模擬與分析能力,具有經濟模型與大氣模型的整合經驗,為國際知名的能源與環境研究中心之一。希望藉由參訪MITCEEPR中心,以理解國際知名研究機構的模型整合方式,促進我國提升能源與經濟模型整合能力。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甘迺迪政府學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Pu Wang 博士具備研究碳交易專長。藉由訪問Wang博士,以理解美國碳交易市場的最新進展。波士頓大學的Zhongjun Qu教授長期投入資料結構轉變(structural change)之研究,透過訪問Qu教授以理解最新總體經濟結構轉變之評估方法。

工業技術研究院所維護之臺灣TIMES能源工程模型與台灣綜合研究院之TaiSEND模型,為能源局長期支持下所維護與更新之國家級能源與經濟整合模型,以提供我國能源政策制定之決策支援參考。MITCEEPR中心之經濟與環境整合經驗,可提供我國國家級能源與經濟整合模型之後續發展參考。與哈佛大學的Pu Wang 博士請益之美國碳交易系統,也可為我國後續溫室氣體減量之情境分析參考。而與波士頓大學Qu教授所請益之結構轉變方法,後續可運用至我國的能源政策分析,以探討相關政策效果是否有跨期間的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