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貧窮是什麼?鮮少人知的社會能源議題

在歐洲,英國率先提出了"能源貧窮"的定義:「一個家庭的能源開支,超出總收入 10 %便屬能源貧窮戶」而這支義大利推出的動畫,訴說有關義大利最新的「電力津貼改革」,義大利政府除了提供經濟弱勢家庭電力津貼之外,也有天然氣津貼,申請家庭資格條件與電力津貼相同,凡符合資格的家庭兩者皆可申請。



我國亦有針對能源貧窮議題做過相關研究"台大風險政策中心根據主計總處2014年家庭收支調查推估,初步發現13%家庭面臨能源貧窮潛在風險,即約304萬人油、水、電能源支出超過家庭收支10%。而各縣市能源貧窮家戶中,汽油支出為最大宗,特別在幾個能源貧窮比例超過20%的縣市中,如苗栗、雲林、新竹,家戶汽油費用約占總體支出60%,而電費約占15~20%。

義大利的電力津貼措施,或可做為我國研擬弱勢族群獲得基本能源服務之參考。
對於此篇文章想瞭解更多:請點入 goo.gl/pvbRgM
完整影片翻譯:goo.gl/bpwCor

#能源貧窮 #義大利 #請分享 #我懂能源
(懂能源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