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能源法公投通過「2050能源策略」



#喜歡請分享 支持能源轉型
瑞士2016年9月通過能源修正法案,此次修改的重點為納入能源轉型「2050能源策略」在2017年5月21日也舉行公投,公投結果為58.2%贊成,41.8%反對,通過此案。



而「2050能源策略」內容摘要包含:強化能源效率與節能、增加再生能源、禁止興建新核電廠。既有的五部核電機組運轉50年後也將陸續除役。此次並非瑞士首次針對廢核公投,過去至少有6次以上的相關公投,公民投票是瑞士政治決策的特色,聯邦政府與地方政府的重要決策常利用公投來讓民眾進行複決,民眾可以在公投前獲得足夠資訊進行比較。

台灣能源白皮書裡面也計畫了「能源轉型實現重點」及「公民參與」2025非核家園搭配永續發展,愛護你我的家園,我們可以從懂能源開始做起第一步!

FB按讚懂能源瞭解更多能源知識
https://www.facebook.com/DENDoENergy/
能源知識文章連結:goo.gl/oYaGh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