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化圖表]從不同角度看能源轉型白皮書重點推動方案


這次我們的視覺化圖表是要嘗試讓大家從不同角度瞭解能源轉型白皮書第二階段各工作小組完成的20項重點推動方案,包括從能源發展綱領、工作小組角度以及外界關切議題角度:
1.  從能源發展綱領角度
由於能源轉型白皮書是展綱領的落實方案,所以從能源發展綱領角度比較可以全面性的瞭解政府在能源轉型各項作為,從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社會公平等四大方針以及政策配套下都有各項政府對應之具體作為,合計共有177例行工作項目、計畫或方案,而重點推動方案就是從中擷取出創新規劃、重點推動以及高度觀切之項目。
可藉由點擊四大方針或政策配套即可知道該方針或配套下之綱領內容、對應之例行工作項目、計畫或方案以及重點推動方案,點擊各重點推動方案亦將可知道該方案之全文內容。

2.  從工作小組角度
能源轉型白皮書重點推動方案分能源治理、節能、電力、新及再生能源、綠能科技產業等五大工作小組進行討論。若想知道各小組討論情形,可選工作小組發言統計,而點擊各方案則會出現各方案之全文內容,另外亦可藉由關鍵字查詢重點推動方案內容。

3.  從外界關切議題角度
由於大眾於能源發展綱領或是各工作小組並不那麼清楚,所以此次設計由外界關切議題來看那些重點推動方案內容與這議題有關,方便外界快速找到議題對映下之重點推動方案。點擊文字雲之議題,即可對應出相關重點推動方案內容。舉儲能為例,可知在電力小組、新及再生能源小組以及綠能科技產業小組針對儲能有不同工作項目需要落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