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經濟到你家:「2050能源供需模擬器」推廣課程開放申請中!

💲🏠能源經濟到你家:「2050能源供需模擬器」推廣課程開放申請中!🏠💲
-
在我們所生活的時代,全球暖化已成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下一代人們必須共同面對的威脅。
-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2017年發展中國家再生能源及能源效率報告指出,為使全球氣候增溫的幅度能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全球在當前水平下,必須於2020至2050年間,減少至少110億噸至135億噸的二氧化碳當量(CO2e, carbon dioxide equivalent)產出,若要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則需要減少160億噸至190億噸的CO2e水平。
-
為此,世界各國在近年紛紛提出各種應對方案與解決辦法,其中,推動能源轉型更是包括我國在內的各個國家及各大國際組織所共同努力的重點計畫。
-
然而,我們究竟要如何得知各種行為與行動所能達到的減碳效果及目標,這是一個嚴謹且複雜的計算過程。在能源局的委託下,工研院團隊於2013年開始整合產官學研各界能量,並與英國政府合作建置出台灣自己的能源轉型評估數據,最終成果便是「台灣2050能源情境供需模擬器(Taiwan 2050 Calculator)」。
-
2050能源情境供需模擬器是一個利用數學模型所建構的簡易能源分析工具,使人民能以快速簡易的方式,了解不同能源供需、配比情境下產生的不同結果。希望提供社會大眾在能源議題討論上的充足資訊,促進能源議題的理性溝通,讓各界充分表達立場,並做為臺灣未來能源發展的參考依據。
-
在年輕一代紛紛對能源及環境議題發聲及行動的鼓舞下,懂能源團隊認為能源學研師資與資源必須更具彈性地回饋至不同族群與地區的發展需求,因此推出免費的自主型課程,希望分享相關研發資源與成果,提供關注能源/環境議題之教師、學生與成年民眾自主學習及參與研究的管道,一同對抗全球氣候及生態浩劫的危機。
-
【申請網址】https://forms.gle/duBxakRx9r3a3ef76
-
【指導單位】經濟部能源局。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活動日期】以申請單位提出之時間為主,並參酌上課講師時間訂定。
【課程時間】以1-2小時為原則,得彈性調整。(課程安排為:1.能源現況與供需概念簡介;2.2050模擬器之應用與實作)
【適合對象】全國各縣市社區、團體及學校。(滿15人開課)
【費 用】免費。( 由主辦單位提供講師及活動所需教材、教具 )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或場次額滿)止。
【線上資源】「台灣2050能源情境供需模擬器(Taiwan 2050 Calculator)」 https://km.twenergy.org.tw/taiwan_2050_calculator/
【注意事項】
1.為使資源能盡最大效度的利用,一個單位建議以申請一場講座為原則。
2.洽詢電話:03-5912258 劉先生;Email:chiahao@itri.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